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发展委员会
首页>文化传播>戊戌年道教慈善节庆活动在慈善祖庭青华宫隆重举行

戊戌年道教慈善节庆活动在慈善祖庭青华宫隆重举行


慈善祖庭青华宫经西安市雁塔区宗教局批准,于1217日(农历1111日),在青华宫道观隆重庆祝国际道教慈善节活动。

道教慈善节是以大慈大悲,寻声救苦的青华大帝太乙救苦天尊1111日诞辰而创立的节日,是由黄世真道长发起,经世界宗教和平委员会主席,时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题书《道教慈善节》,并支持向国内外推广庆祝,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曾向道教慈善节组委会特发贺电,祝愿道教慈善节越办越好。慈善节从2011年确定至今,慈善祖庭青华宫连续八年不断,坚持如期举办庆祝活动,慈善节由黄世真道长提出的三善:心善,言善,行善,以及公益慈善从身边做起等倡议,得到了国际道教界、社会各界,慈善组织的认可并借鉴学习、效仿推行,使得道教慈善节已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慈善节日。



今年慈善节活动有: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向西安大中小学生赠送老子《道德经》等传统文化经典书籍;陕西各界书画家笔会交流;陕西十多位高道为慈善祖师太乙救苦天尊祝寿祈福法会;终南山道医为市民公益义诊;青华宫为西安雁塔区颐和园老年公寓赠送过冬米面油;青华宫举行接收度化皈依弟子拜师仪式;青华宫为冠巾弟子颁发冠巾证仪式;青华宫为前来庆祝慈善节所有人员提供免费午餐等公益慈善活动。




今年的慈善节,相比之前几年的天气是最为温暖的一个节日,冬阳高照,往年不是寒冷就是飘雪,因此也是人气最旺,来人最多的一年,今年都是从各地自发前来参加慈善节活动的各界人士。



道教慈善节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,在慈善祖庭青华宫道观举行,今年活动时间为期一天,黄世真道长住持了庆祝仪式。

黄世真道长首先带领大众面向东方,自然站立,闭目静心,心存太阳,呼吸九次太阳之气。大众面向太乙救苦天尊敬心香三柱。请大众面向太乙救苦天尊行三拜礼,大众默许心愿,祈祷护佑。一拜天地自然,秽气分散。二拜國泰民安,事业兴旺。三拜家庭和睦,一生平安。大众跟随黄道长念诵《救苦宝诰》:志心皈命礼。青华长乐界,东极妙严宫。七宝芳骞林,九色莲花座。万真环拱内,百亿瑞光中。玉清灵宝尊,应化玄元始。浩劫垂慈济,大千甘露门。妙道真身,紫金瑞相,随机赴感,誓愿无边。大圣大慈,大悲大愿。十方化号,普度众生。亿亿劫中,度人无量。寻声赴感,太乙救苦天尊。青玄九阳上帝。

大众面向救苦天尊诵读《慈善倡议》:我愿意遵从三慈:敬奉慈善祖师(救苦天尊)、朝拜慈善祖庭(青华宫)、庆祝慈善节日(十一月十一日)。我愿意做到:心善、言善、行善。我愿意:敬天地、敬祖宗、敬众生。我愿意:救助一个人、搭建一座桥、修建一庙堂。我愿意:公益慈善从身边做起。大众跟随黄道长虔诚诵读三遍:太乙救苦天尊!



活动现场不仅有来自道教界人士,还有公益慈善机构,传统文化组织机构人士、愛心企业家、文化艺术界、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愛心人士参与了慈善节的庆祝活动。活动同时得到了国内外道教组织的互动,国际道教协会的支持,特别是马来西亚道教界人士继续开展了爱心献血,捐赠大米,救助贫寒百姓的善举。台湾道教界也开展了多种公益慈善活动,庆祝慈善节,庆祝太乙救苦天尊诞辰。



“双十一”道教慈善节是太乙救苦天尊诞辰之日,国内外道教协会、道观,以及社会各界人士,结合实际,分别在当地自行安排了公益慈善活动,有张贴横幅,举办祈福祝寿法会,有扶贫救困的,还有捐血捐粮油,治病救人的慈善举措,活动内容丰富多样,节日气氛祥和喜庆,轻松自在,庆祝地域明显扩大,参与支持人员增多,社会各界反响良好。

青华宫庆贺仪式期间,青华宫当地政协,统战部,宗教局,公安国保大队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活动,并向青华宫道众颁发了“冠巾证书”,向西安市民赠送了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提供的中华传统文化《老子道德经》,《论语》、《增广贤文》、《弟子规》等经典书籍。借此活动,共同贯彻落实了国家提出中华传统文化进道观的倡议。



来源/作者:本站/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发展委员会    [2018-12-26 12:06:47]
京ICP备17014297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