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发展委员会
首页>文化传播>南山空同主讲的《道德经》生活智慧第二期9月20日开讲

南山空同主讲的《道德经》生活智慧第二期9月20日开讲


有一句俗话说:机遇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。谁是有准备的人?什么叫有准备?


真正有准备的人,有一种情况是,他知道机遇在哪,大概什么时候到,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,然后他再”万事俱备”,只等“东风”,这叫有准备的人。


还有一种情况是,他可以自己创造和设计机遇,然后做好准备,最后获得“机遇”。


我们大部分人,其实只是被动的等机遇的到来,根本意识不到,很多机遇,其实都可以是被你自己“设计”好的。


很多”机遇“,如果是突然来敲门的机遇,往往你要么不在家,要么你会因为没收拾家,而无法让她进来做客。最终,等来的机遇,通常都会错过。


真正的好机遇,其实都该是源自于你创造和设计的。否则,你很难等到机遇来敲门,就算好不容易听到敲门声,总是容易发现被邻居老王给请他家去了。


所以,属于你的好机遇,从来都不是等来的。


本次公开课,南山空同老师破除了我们等待机遇的观念,讲解了怎样通过自己积累能量、借助人脉、运用资源创造出真正好的机遇。

保存下面公开课的微信二维码,在微信中扫描,可以随时进入千聊回听公开课。


公开课笔记(点击查看原图)



也许,你在生活中遇到以下的困惑,正是《道德经》二期课程的重点:

怎么让财富主动敲门?目标是不工作也有钱,是对的吗?怎么让自己觉得人生更有价值?真的是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吗?现在的努力是否可以改变未来的命运?什么样的人可以合作,什么样的人需要远离?只要保持正念,事情就肯定会成功吗?一件事情眼看就要成功,却临时出了偏差,怎么总会这样?……

在这期课里,相信我们都会找到答案,更明确改变自身行为所带来的未来轨迹。从世间规律的《道经》到阐述应用之法的《德经》,《道德经》中的奥妙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实践。通过“学-知道”和“习-易行”的全新体验方式,帮助我们打破和改变行为和认知上的思维惯性,找到解决痛苦、迷茫的办法,为自己的人生“升级” 。


《道德经》二期的学习课程开播时间9月27日(周三)晚8:30。


其实,你周边的人以无数难以察觉的方式改变着你。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学习是无处不在的。人生最重要的决定就是选择什么样的人在你身边。


如若《道德经》是弱水三千,你轻取一瓢,也定可享用终生。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《道德经》学习社群这个大家庭,大家一起不断的进步。机遇只是为你敞开了一扇门,未来的路还是要靠自己!


来源/作者:本站/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发展委员会    [2017-09-26 09:56:42]
京ICP备17014297号-1